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旧城镇喊撒村举办马铃薯秋播品种比较试验培训会

旧城镇喊撒村举办马铃薯秋播品种比较试验培训会

2018-11-07



      2017年11月16日,旧城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配合盈江县农技中心、盈江县农业局,在旧城镇喊撒村喊撒寨子开展马铃薯秋播品种比较试验培训会,旧城镇喊撒村及周边的种植大户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工作人员和参会种植户首先打理试验田,扯线量地,整田平土,将试验田分成了均匀的22列备用。

      本次实验任务属于2018年德宏马铃薯综合试验任务,主要是进行新品种的展示试验。新品种为云薯304号和青薯9号,与之进行比较试验的有凤薯6号、希森6号、丽薯10号、华薯1号等11个品种,种植面积约3亩左右。

      培训过程中,要求种植密度每亩不低于4000株,肥料主要以氮磷钾和有机肥料为主,生育期灌水3-4次为宜,对于种植的株行距、全程机械化播种的优势、种植出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都进行详细讲解。

      最后,旧城职成教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种植户一起动手,完成了三亩试验田的种植任务,亲自实践了新型马铃薯品种的种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