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原职成教中心送爱心竹鼠到新家

平原职成教中心送爱心竹鼠到新家

2018-11-07



      为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生产技能,帮助农民兄弟发展家庭经济,最终达到精准扶贫,共同致富的目的,2018年5月8日,盈江县平原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向新城乡杏坝村民小组两户产业发展带头人家庭,各免费发放30只竹鼠种苗试养,并安排技术人员对养殖户进行竹鼠养殖方法和疾病预防等技术培训。

      盈江县教育局十分关心和支持新城乡脱贫攻坚工作。今年3月份,教育局新城乡杏坝村驻村扶贫工作队走村串户,了解群众贫困原因。组织平原、太平、弄璋、旧城四个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实地考查了杏坝村民小组的产业发展项目,根据当地环境,决定扶持村民养殖竹鼠、七彩山鸡和种植四季李。今年4月初,又组织杏坝村社干部和热爱种、养殖的群众到平原、太平、弄璋、旧城四个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盈江县教育局将继续开展更多切实有效的工作,以点带面,让杏坝村所有贫困群众都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