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打造绿色无毒校园 引领健康快乐人生

打造绿色无毒校园 引领健康快乐人生

2018-11-15



——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以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为契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以贴近生活的禁毒知识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禁毒热潮。

        学校将2018年6月4日至26日定为禁毒教育宣传月。通过召开禁毒教育主题班会,让学生制作禁毒知识手抄报、板报、宣传海报,以班级为单位观看《刀尖上的舞者》、《与死神共舞》等禁毒宣传影片,开展全校性禁毒知识作文竞赛,与学生签订禁毒承诺书,开展全校性的新型毒品知识宣传讲座等丰富的活动,向师生普及禁毒知识。

        26日上午,学校150名学生到盈江傣文化园参加全县禁毒活动。细雨绵绵,同学们依旧激情昂扬,傣文化园也上演了一幕千年前“禁毒英雄”林则徐曾经做过的事:焚烧鸦片、海洛因、摇头丸等毒品及其化合物,让在场所有人重温那段历史时刻,敲响内心禁毒警钟,塑造健康人生。

        中午,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勐腊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普及了禁毒知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和防毒拒毒的方法。在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的禁毒倡议下,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誓。期间,还表彰了禁毒知识手抄报和作文竞赛获奖同学,师生也观看了禁毒知识宣传展板。

        晚上,全校师生在学校运动场开展禁毒文艺晚会,晚会节目均由学生自导自演,通过把禁毒知识融入文艺表演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师生普及禁毒知识。《罂粟花的诱惑》、《生命》等节目用舞蹈的魅力把毒品邪恶的一面展现给大家;《青春的救赎》、《醒悟》则运用情景剧的模式告诫青少年要自尊自爱、珍视生命;环保时装秀以时尚的方式告诉你我绿色与环保的可贵。同学们用歌曲、舞蹈、小品等不同的形式来展现毒品的危害,警示众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人生,绿色无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