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县职高积极开展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

县职高积极开展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

2019-05-29

        为宣传国家和云南省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政策措施,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积极开展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

提前谋划,制定宣传方案

        根据过去几年职业教育宣传活动经验,对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周工作做到提前谋划、提前准备,提前制定行之有效的活动方案。结合全县传统节日活动安排和各乡镇举办的各类文艺活动,积极向社会、学生及家长进行职业教育宣传和学生技能展示。

有序开展宣传活动

        4月10日,组织93名师生到县傣文化园参加盈江县泼水节活动,并展示了旅游服务和烹饪专业的相关技能。


        4月30日,组织旅游服务专业学生30人参加弄璋镇举办的“五四”活动,向弄璋镇群众展示相关职业技能。

        5月8日,邀请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士600多人到学校观摩,展示学校开办的专业技能,宣传国家对中职学生的相关优惠政策。



        5月9日至13日,盈江县举办主题为“感悟魅力盈江”的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其中包括“中国德宏——泰国达府文化夏令营”活动。县职高组织部分学生参加活动,并向中小学生、群众和泰国师生宣传盈江职业教育及招生工作。


        职业教育是促进学生技能发展的摇篮,是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有效途径。在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宣传职业教育,是广泛提高社会群众对职业教育认识的有效方法,是增强人民群众送孩子就读职业学校信心的捷径。本次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不仅让学生家长对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养德修技”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广泛的把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专业发展情况推向了社会,同时也为县职高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历练的平台,是一次增强职业教育观、展示职业教育风采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