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整合资源搞培训 家庭教育开新篇

整合资源搞培训 家庭教育开新篇

2019-06-05

        2018年,盈江县教育局、公安消防、交警大队、医疗机构、慈善协会等部门紧密联合,开展2018年度安全、消防、减灾、疾控、校园欺凌防范等知识宣传培训。

       
        全县六个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开展工作,聘请各类专家和家庭教育成功人士,深入各乡镇村居委、村民小组开展家长课堂、家庭教育公益培训240场,培训家长1.2万余人次。培训紧紧围绕家庭教育、妇女疾病、禁毒防艾、安全减灾、预防校园欺凌、传染性疾病防治、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等内容开展,受到各族群众的欢迎和赞扬。
        盈江县集边疆、贫困、民族为一体,居住着傣、景颇、傈僳、阿昌、德昂五种世居少数民族,属于直过民族聚居地,经济相较落后。 通过宣传培训,使群众提高思想意识,改变落后的传统观念,提升生活质量,创新家庭教育模式,建立“家、校、社区”教育网络,有效提升了边疆民族地区的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