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旧城片区职成教中心探索“基地+农户”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旧城片区职成教中心探索“基地+农户”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26

        2018年是盈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盈江县旧城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积极与片区优秀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为村集体经济和建档立卡户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有效助力全县脱贫工作。



         2018年初,旧城片区职成教中心积极探索合作模式,与片区优秀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将片区优秀企业引进中心,依托企业的社会效应和技术实力,筑巢孵化,增强办学实力,共同搭建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平台。

        其中,中心与位于盈江县旧城镇旧城村翁姐寨子旁的盈江县云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竹鼠(竹狸)养殖,积极提供技术支持,使云兴公司成为盈江地区原生态竹鼠饲养业的技术服务平台,集竹鼠饲养、种鼠繁衍技术和特色宠物鼠研发、商品鼠与种鼠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农业公司,并于2019年8月7日,成功入围“云南省科技型中小型企业”。



        旧城片区职成教中心还多次为村集体经济和建档立卡户提供幼鼠和竹鼠养殖技术,并保证所提供的竹鼠成商品鼠后可以由养殖户自行出售,直接获取经济利益。
        通过“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竹鼠养殖,不断推动“庭院式”小窝养殖,让更多的建档立卡户、贫困户早日脱贫,走上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