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原职成教中心与学校共同开展家校共建家长课堂培训

平原职成教中心与学校共同开展家校共建家长课堂培训

2019-11-19

        11月18日,盈江县平原镇中心学校和平原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共同在平原镇新莲村莲花山中寨对100余名家长开展家校共建家长课堂培训。




        平原镇中心学校的老师首先给家长讲解了学生管理系统的功能及运用。在学生管理系统中,班主任通过QQ、微信、班级优化大师等手机App,可以轻松监测学生回家完成作业情况,家长也可以通过班级优化大师了解子女在校表现。培训中,还分享了许多家校共建的优秀案例,表扬了许多为学校班级作出贡献的家长。




        平原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的老师围绕“家长如何配合班主任教育孩子”“家长如何树立榜样当好‘第一位老师’”“如何让孩子放下手机戒掉网络游戏”“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话题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告诫家长,要支持老师从严管理孩子,因为如果老师不严格,吃亏的一定是孩子。




        通过培训,让家长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重视和爱护,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许多家长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携手将孩子培养成为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