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弄璋镇开展三峡集团帮扶景颇族精准脱贫林下经济作物种植技术培训

弄璋镇开展三峡集团帮扶景颇族精准脱贫林下经济作物种植技术培训

2020-06-08



      盈江县弄璋镇党委政府和弄璋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于6月5日对弄璋镇下麻茄村民小组开展了三峡集团帮扶景颇族精准脱贫林下经济作物种植技术培训。

      弄璋镇职成教中心根据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了核桃嫁接和草果种植技术培训。通过上午的理论知识与下午到寨子周边农户的生产基地进行现场指导,让群众看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掌握了核桃和草果科学化、规模化的种植技术。

      培训还紧密结合“自强”“诚信”“感恩”等主题,宣传了景颇族精准脱贫工作的帮扶政策,强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型毒品的防控工作。鼓励群众多学习科学的种养殖技术,多想想致富的好点子,传承好景颇族优良的传统文化,用勤劳的双手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此次培训,共有140名景颇族群众参训,其中建档立卡户6人。

      为落实好三峡集团帮扶我州景颇族精准脱贫专项技能培训工作,弄璋镇职成教中心结合弄璋镇产业发展实际,在弄璋镇辖区景颇族村寨广泛开展了以澳洲坚果、核桃、林下经济作物种植为主的农村专项技能培训,有效拓宽了农民创业、就业的渠道,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啃下了少数民族脱贫的“硬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