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盏西镇关上村开展糕点制作技能培训

盏西镇关上村开展糕点制作技能培训

2020-06-19



        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农民工外出打工热潮急剧减退,部分农民工闲居家中,急需谋求创业就业之路。为此,6月13日,盈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云南云晟职业培训学校、盏西镇劳动保障所、盏西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共同在盏西镇关上村开展一期生活糕点制作技艺技能培训。



        培训中,高级厨师贾老师围绕生活糕点的加工制作,从材料搭配、发酵、烹制、摆盘,到食品卫生等各个环节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并鼓励学员充分发挥创意,制作出更多造型精致美味可口的糕点。培训期间,还进行了扫黑除恶政策宣传及爱国主义感恩教育。

        经过一周的培训,50名学员均掌握了生活糕点加工制作的方法,并通过了操作技能测试,取得了操作技术合格认定,为就近创业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