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弄璋镇开展三峡集团帮扶景颇族精准脱贫青花椒种植技术培训

弄璋镇开展三峡集团帮扶景颇族精准脱贫青花椒种植技术培训

2020-06-20



        6月18日,盈江县弄璋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对弄璋镇17个景颇族村寨的125名景颇群众(含建档立卡户6人)开展了三峡集团帮扶景颇族精准脱贫青花椒种植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盈江县教育体育局、弄璋镇党委政府、弄璋镇景颇分会、德宏州润晨农业公司的支持,聘请德宏州润晨农业公司技术员进行专业培训。

        技术员介绍了青花椒的种植技术、市场前景、经济效益。青花椒产业是新兴产业,投资低,收益高,一次栽种可收获20-30年,亩产获利1-3万元。

        通过培训,学员们更加坚定了种植青花椒的信心和决心,并积极加入弄璋镇青花椒种植合作社,大量订购花椒苗。

        为了让本次培训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弄璋镇职成教中心与弄璋镇景颇分会、德宏州润晨农业公司提前认真调研分析了弄璋镇景颇山种植青花椒的效果,并与弄璋镇青花椒种植合作社一同到大理州宾川县实地考察青花椒种植产业。

        通过推动青花椒种植产业发展,带动了千千万万景颇族同胞致富,取得持续经济效益,过好日子,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