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旧城镇开展优质稻“四省”栽培技术培训

旧城镇开展优质稻“四省”栽培技术培训

2020-08-25



        8月21日,盈江县旧城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与旧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在旧城镇开展2020年优质稻省肥、省药、省水、省工“四省”栽培技术培训,49名农户参训。



        整个培训分室外现场参观讲解和室内技术知识培训两部分。参训人员首先参观了旧城镇旧城村弄宝试验田的示范水稻,该软米品种不仅口感好,蛋白质含量高,而且在抗稻瘟病、白叶枯病、细菌性条斑病、南方黑条矮缩病和抗稻飞虱、稻叶蝉等6种主要水稻病虫害上有明显优势。

        随后在旧城镇政府进行了水稻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培训,重点讲解了播种前的选种、晒种,中期的病虫害防治,以及“稻瘟病”的特点及防治方法。

        通过培训,使农户对生物农药和各种水稻品种的优点有所了解,也获得了丰富的水稻种植和管理实用技术,进一步提高了水稻种植户科技种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