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原镇丙辉村开展肉猪饲养技术培训

平原镇丙辉村开展肉猪饲养技术培训

2020-09-06

        8月28日至9月3日,平原镇丙辉村开展肉猪饲养技术培训,55名学员参训,其中建档立卡户8人。

        培训采取“理论+实作+参观”的形式,在7天的时间里主要传授了肉猪的饲养管理技术、猪常见疾病及防治措施。

        培训教师针对学员的需求,在理论培训中边讲解边实际操作肉猪饲料的配制,针对不同季节肉猪常见疾病介绍了预防和简单的治疗方法。通过分批到附近养殖户家中参观学习,让学员的肉猪饲养技术进一步提升。经过培训,55名学员均掌握了肉猪饲养技术,并通过了技能鉴定考试,取得了技术合格认定,为就近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由盈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平原镇劳保所、平原镇成人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协办,保山天祺职业培训学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