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推广果树管理技术 助力乡村振兴

推广果树管理技术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01

      2020,盈江教育体育局挂钩新城乡红山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工作队协调弄璋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向红山村捐赠了205棵果树苗,发展了3户果树种植示范户,开辟了4种植示范基地,至今年已经挂果,预计明年将初见成效。


      20221130日下午盈江县教体局局长冯祖伟组织职成教股、弄璋成技校技术人员深入新城乡红山村果树种植示范户的种植基地开展了果树种植中期管理技术培训活动。


      每到一种植基地,冯祖伟都详细询问了果树的种植情况,实地查看了果树的成长状况。技术员濮兴茂在种植示范户尹能信的基地上用对比的方法为种植示范户们讲解了果树冬春时节的中期管理要点,施肥手法和浓度的控制,针对不同情况采用农家肥和复合肥相结合的办法促进果树的生长和挂果,确保果树的产量和质量。示范户们也对果树管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交流,技术人员也进行了逐一解答。


      现场培训结束后,在红山村委会进行了活动小结。冯祖伟强调:种植示范户一定要认真进行管理,不断加大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运用,走出一条高效生产的农业新路子,引导群众相信科技,依靠科技,让红山的绿水青山变成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