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州政协主席黄丽云率队调研盈江县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州政协主席黄丽云率队调研盈江县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2023-05-30


      529日上午,德宏州政协主席黄丽云率州政协职业教育发展调研组一行12人对盈江县职业教育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州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盈江县实训和就业培训基地,并在实训和就业培训基地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盈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番玉琴汇报了盈江县职业教育发展工作县职业高级中学、县教育体育局对职业教育发展工作做了补充说明县政协主席方安品向调研组介绍了盈江县政协近年来在职业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下一步积极为全县职业教育工作谏言献策的思考。


  黄丽云主席在座谈会上对盈江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路和方向表示赞同,对盈江县委、县政府花大力气发展职业教育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她认为盈江的职业教育能根据市场设置专业,办学活跃,成效明显,值得各县市学习。同时建议盈江县应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政府要着力解决好职业教育的师资、经费、生源保障问题;二是政府要着力处理好产教融合工作,根据市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问题;三是政府要着力协调好校校协作,拓宽办学视野,提升办学档次和资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