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弄璋成技校芒市推广蜜李种植技术

弄璋成技校芒市推广蜜李种植技术

2023-08-30

      8月26日,芒市芒市镇政府邀请盈江县弄璋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濮兴茂老师到芒市镇指导蜜李种植技术。


      濮老师和镇政府工作人员、村支书先后到下东村红木园两位果农的果园,各种植了5株蜜李,并指导两位果农相关的种植和管理方法。濮老师培育的蜜李,品种优良,明年就能开花挂果,有望在芒市推广,成为农村产业发展、经济创收的新路子。

      2018年,濮老师便在盈江县太平镇开展试验示范基地建设,积极进行水果品种选育,不断从福建、浙江、四川、贵州等地引进果树新品种试验种植。经过几年选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特别是福建引进的台湾蜜李,早结丰产,口感好,品质高,非常适合本地种植。到基地参观交流、品尝果子、引种种植、咨询技术的人员越来越多,试验示范基地也逐渐成为展示交流培训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