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玉门成职教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2018-10-19

玉门石油中专是一所“甘肃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占地266亩,建筑面积3.12万㎡。有教职工103人,职业中专在校学生1868人,电大在籍学员1216人。现开设文秘、汽修、计算机、机械技术、学前教育、会计电算化等6大类专业。已成为集电大成人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办学单位。

多年来,玉门石油中专以“发展玉门职教,服务地方经济”为办学宗旨,按照“讲政治,抓主线,突重点,促改革,兴文化,育新人,保安全,展形象”的总体要求,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育人为根本,以就业为目的。面向市场设专业、面向企业育人才、面向社会搞服务;升学就业并举、教学实训并重、管理服务并进。中一年级强化管理抓养成,中二年级强化实训抓技能,中三年级强化服务抓就业。坚持不懈抓教学管理、抓实训竞技、抓学生管理、抓安全防范、抓形象展示。努力 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快乐校园、书香校园、奋进校园。累计有6000多名学生安置就业,有效就业率95%以上。先后9次参加甘肃省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45个,二等奖110个,三等奖136个;8次参加酒泉市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125个,二等奖236个,三等奖347个。有36名教师获辅导奖。五年来,有431人参加三校生高考,录取率100%;本科录取56人。有2人次获甘肃省第一,3人次获酒泉市前三名。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甘肃省学生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甘肃省德育示范校”、“酒泉市文明单位”、“酒泉市教育先进集体”、“酒泉市零犯罪学校”、“酒泉市平安单位”、“玉门市教育先进集体”、 “玉门市职业教育质量优异奖”、“玉门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玉门市党建示范点”等多项殊荣。多年来,学校无任何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无任何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办学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