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玉门市突出“四个特点”加强村干部培训,切实提升村干部综合素质...

玉门市突出“四个特点”加强村干部培训,切实提升村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2019-08-02

玉门市突出“四个特点”加强村干部培训,切实提升村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春节过后,玉门市抓紧农闲时节组织全市换届后的新一届乡镇党建办主任、村书记、村主任、村监委会主任和大学生村官等190余人进行了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培训突出“早、全、新、实”四个特点,为全市村书记、主任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安排落实早。市委把村干部培训工作作为年初的首要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审定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培训形式,对培训经费进行了足额保障;市委分管领导对承担授课任务的14个部门和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任务, 确保通过培训使村干部在思想上得到洗礼,理论上得到充电,在素质上得到提升,尽快理清工作思路、理顺工作关系。

  二是培训内容全。结合农村基层工作和村干部的实际需要,围绕全市农村经济发展大局,设置了“中央1号文件精神、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加强基层民主建设”、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小康社会目标实现”、“ 发展电商产业”、“农村基层矛盾调处”和“预防职务犯罪”等课程,使村干部掌握了基本的政策理论、工作方法和工作程序。

  三是培训方式新。梳理确定培训课程,整合培训资源,创新培训形式,既邀请高层次专家教授为大家解读中央1 号文件,又有市上领导就如何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进行专题辅导,既有集中授课又有实地参观,既有研讨交流又有经验总结;同时专门组建了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培训班微信交流群,由组织部进行专人管理,及时收集参训学员意见、建议和好的经验做法,鼓励参训学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微信交流平台的宣传引领作用。

  四是培训效果实。培训内容以村干部急需掌握的相关知识为重点,通过安排中国农业大学的王建平教授为学员解读中央1号文件精神,安排14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为学员培训专业知识,组织学员参观顺兴、恒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饮马牧业现代养殖示范区、下西号镇川百镇村、铁人路社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和文化三馆,分组让学员进行研讨交流,通过培训引导学员进行深入思考,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准加快发展的思路和办法,坚定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