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玉门石油中专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 > 玉门石油中专开展校际交流,助力脱贫攻坚

玉门石油中专开展校际交流,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18

       为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2016—2020年)》,推进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对口学校提升教学理念和办学水平,近日,甘肃省玉门职教办、玉门石油机械中等专业学校领导一行3人到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考察交流。

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玉门职教办主任李玉平对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玉门市的地理位置、经济发展和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玉门石油机械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刘小平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开设、学生和师资数量及学校现阶段发展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并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够学习到先进的教学和管理理念。

玉门职教办李玉平主任发言

玉门石油机械中等职业学校刘小平校长发言
      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校长郭葳对玉门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发展思路及专业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希望与贵校能进一步开展深度交流和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党委书记孙超介绍了学校在项目建设、诊断与改进、吉布提鲁班工坊建设、党务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与此同时,双方就未来合作办学、师资交流、资源共享、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考察交流团一行在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副校长范蓉、教学工作处主任齐莉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实训基地。 

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校长郭葳介绍学校发展思路

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孙超发言


参观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实训室
      2020年,是实现全面脱贫任务的关键之年,玉门市也将继续发挥玉门职业教育的办学优势,主动承担扶贫工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