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便民服务】玉门市:打响党建品牌 做实为民服务

【便民服务】玉门市:打响党建品牌 做实为民服务

2020-06-19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紧盯“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增进居民群众福祉”目标,坚持系统性、整体性建设思路,打响“铁人先锋动车组、365天在路上”党建服务品牌,使党建工作与为民服务同频共振、互融发展,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家住迎宾路社区的郭希梅,每年都会领取养老金,但一年要签好几次名字、按好几回手印,很不方便。这两天,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郭希梅手机注册了“智慧社保”APP,这让她在家对着手机眨眨眼、张张嘴,就可以完成认证,领取养老金了。


       为满足居民群众服务需求,迎宾路社区打造了2500平方米“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了街道社区“服务有窗口、活动有场所、工作有阵地”目标。他们坚持服务零距离,以网格化管理模式,把最贴心、最精准的服务送到每个群众身边。

       便民服务不仅体现在时间上,还体现在空间上。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群众量身打造了“铁人先锋号”“红色基地”“夕阳之家”“创客空间”“知识氧吧”等22个多功能为民服务“车厢”,让辖区居民群众共享优质的活动资源,成为增强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和基层治理水平的有效载体。社区利用平台经常组织大家上党课,交流学习心得,让辖区老党员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