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农民丰收】玉门市:一场蟠桃盛宴 几多农家风情

【农民丰收】玉门市:一场蟠桃盛宴 几多农家风情

2020-06-23

       提到蟠桃,很多人脑海中最先闪过的就是《西游记》里的蟠桃盛会,小小蟠桃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近日,酒泉玉门市黄闸湾镇泽湖村蟠桃园里的蟠桃成熟,吸引不少游客齐聚桃园,上演了现实版的蟠桃盛会。


        桃园内,绿色的桃树间,一串串红润的蟠桃挂满枝头,果香扑鼻,鲜嫩欲滴。种植户叶普正忙着采摘蟠桃,他和蟠桃结缘已经有两三个年头了。以前给别人打工帮忙种植,今年他承包了两座大棚。


       自己承包、自己种植自然干劲更足,这几天棚里的蟠桃陆续成熟,种植户们喜上眉梢,满怀憧憬。

       为了丰富游客的采摘体验,今年,叶普还发展起了林下养鸡,开起了农家乐,不仅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还增加了自己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