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玉门 > 【脱贫致富】玉门:“扶贫车间”成群众脱贫“梦工厂”

【脱贫致富】玉门:“扶贫车间”成群众脱贫“梦工厂”

2020-08-24

   就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脱贫途径,是稳定脱贫的依托和根本措施,玉门市以扶贫车间为载体,送岗上门,就近就业,帮助贫困群众“造血式”扶贫,让困难群众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1.jpg
  丰收季节,老百姓身在自己的枸杞基地,心旷神怡,充满着丰收的希望。
眼下,正是枸杞采摘的黄金时节,在花海大畅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枸杞地里,上百名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鲜果。马麦德是独山子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收入来源全靠他外出务工。今年年初马麦德来经人介绍来到大畅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联合扶贫车间务工,摇身一变成了一名“产业蓝领”。

4.jpg
10.jpg
  玉门市花海镇大畅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联合扶贫车间负责人梁海霞:“我们扶贫车间主要以合作社+劳务公司+特色产业基地+建档立卡户的模式运行,现在我们车间吸纳贫困户四百多人,有的是短期务工,有的是长期在大畅河务工,他们的月平均工资都能达到两千以上,真正让我们的贫困户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照顾家庭跟创收两不误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