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玉门 > 【走进玉门】:新能源装备制造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走进玉门】:新能源装备制造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0-10-10

   随着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推进,玉门市积极抢抓风电红色预警摘帽、光热回暖等有利时机,精心设计产业链,持续提升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产能,新能源装备制造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微信图片_20200929150336.jpg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成玲:“玉门锦辉长城塔筒制造厂是最早落户玉门市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鼎盛时期这里每年的订单量可以达到300台套。但是,随着风电产业进入沉寂期,这里的订单量也是急剧的缩减,连续多年每年的订单只有二三十台套。2017年这里甚至出现了零订单。近两年,随着风电行业的发展逐渐趋于成熟,装备制造业也是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现在在锦辉长城塔筒制造厂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的赶制今年的最后一批订单。”


   3.jpg
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弧光闪烁,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风机塔筒的焊接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成玲:“厂区内整齐摆放的就是玉门锦辉长城塔筒厂最近生产出来的40套风机塔筒,这些塔筒目前已经陆续开始运往青海省,一部分的风机塔筒正在进行装车作业。”

  12.jpg
18.jpg
今年,玉门市围绕“富民兴陇走前列,争做县域经济排头兵”战略目标,抢抓西部大开发等利好政策和风电红色预警摘帽、光热回暖等有利时机,全年共谋划洽谈新能源及装备制造项目32个,实现投资49.6亿元。至目前,已完成签约项目6个,复工开工11个,新能源产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夯实。同时持续提升艾郎、中车、锦辉长城等骨干企业产能,着力做大做强风电装备及零部件产业链。今年预计全年可生产风电叶片380套以上,塔筒100套以上,实现产值8亿元,较上年增长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