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玉门 > 玉门:产业振兴有“蜜”诀 订单种植不愁销

玉门:产业振兴有“蜜”诀 订单种植不愁销

2021-07-18

   盛夏时节,在被誉为“中国蜜瓜之乡”的花海镇,甘甜多汁的蜜瓜陆续成熟,吸引了众多省外客商前来收购,“订单农业”不仅让瓜农不愁销路,也让花海蜜瓜香飘万里、声名远播。

   
   
   记者 赵雯雪:“我现在在中国蜜瓜之乡玉门市花海镇大畅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蜜瓜种植基地,在我身后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采摘下来的蜜瓜进行精心筛选,筛选合格后的蜜瓜都会张贴这样的标签,然后这些蜜瓜会进行打包装箱,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区。”

   
   熊有清是最早一批来到基地务工的人员。熊有清告诉记者,在蜜瓜基地务工周期长、收益好,每年她都会跟同乡相约一起来这里打工。

   
   目前,大畅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3600多亩拱棚蜜瓜全部与河南新鲜时刻果业有限公司、广州金山鲜果行、久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山东佳航果蔬农业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签订订单,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海南等地,预计销售收入4000多万元。
  今年,花海镇持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采取政策扶持、科技推动、典型示范、培育品牌等措施,在提高科技含量上做文章,在争创品牌上求突破,在延伸产业链条上创实效,不断做大做强蜜瓜产业。目前,花海片区蜜瓜种植面积达5.8万亩,年总产量达11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2.32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