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垣曲县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合作社建设班

垣曲县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合作社建设班

2017-12-28



为认真贯彻、执行《垣曲县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我校通过宣传招生,摸底,了解我县合作社建设现状,并上报县农委批准,开设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合作社建设班。

一、领导机构:

组长:鲁海龙

副组长:张爱民、王建军、鲁师川、赵胜利

成员:王占龙、张建民、王建智、王小雪

监管机构:垣曲县农业委员会

二、培训内容:《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民手机应用》、《现代农业》、《电子商务》、《合作社建设管理》、《合作社财务管理》外出考察学习等

三、培训教师:董萍、陈永杰、王占龙、郭阳、付利军、王海兵、李亚斐

四、培训对象:具有一定文化基础、以农业为职业,占有一定的资源、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和有一定的资金投入能力,其主要收入来源于农业生产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年龄在1860周岁以内的合作社理事长及主要成员。

五、培训时间:2017112—2018年元月底

开班时间:112

第一阶段:2017112—6日公共课理论教学

第二阶段:2017117—9日到西安杨凌现代科技示范园考察学习,参加运城市农博会

第三阶段:20171113—15日县内部分合作社实地交流

第四阶段:2018年元月理论教学(合作社建设、合作社财务管理)

六、培训地点: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县内部分合作社

七、培训方式:集中授课、田间教学、现场观摩、外出参观学习相结合。

八、教学目标:新型职业农民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农民。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使培育对象的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素质明显提高,现代农业发展理念明显提升,敬业为农、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动力明显加快,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心明显增强。

九、前期准备工作

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宣传和培育的招生工作,认真做好计划的制定,培训台账和各种表格、宣传条幅;聘任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强、培育经验丰富的教师;提前订购教材;学员学习用品(笔记本、笔、文件袋),安排好培育期间学员及工作人员的食宿。

十、培训经费

经费主要用于宣传条幅版面、教材费、学习用品、授课费、食宿费、外出参观考察费、会场租赁费、教师下乡讲课交通及补贴费、发放实训工具等与培训工作直接相关支出。教师授课费参照《垣曲县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中级职称及土专家每半天不超过500元,高级职称每半天不超过1000元;交通费:按照我校下乡用车费用标准执行。

十一、开展满意度测评:参训学员注册云上智农app,就教学方式、生活安排、教师教学水平等进行评价,以便不断改进提高培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