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知识点亮智慧人生 学习创造美好生活

知识点亮智慧人生 学习创造美好生活

2019-11-18



——山西省垣曲县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各级教育大会任务,认真开展全民学习活动。根据省市安排我们出台了《垣曲县关于做好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的通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为主题,面向城乡社区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做到了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努力弘扬终身学习、人人成才的理念,为全面创建学习型社会营造浓厚氛围。

  各级各类学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贴人民群众需求和当地实际制订本区域活动周实施方案,科学设计活动载体,创新学习方式,面向广大城乡社区居民开展读书活动、知识讲座、技能培训、观摩、座谈、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

  县城学校积极同县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场馆相结合,开展“学习开放日”“主题活动日”“专题讲座”等活动。

  农村学校面向农村社区开展宣讲、咨询和培训服务,组织农村村民参加一次学习培训活动,为广大群众搭建学习平台,通过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书友会、书香之家等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全民学习。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开展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了尊重知识,崇尚学习的良好社会风气,推进了我县学习型社会建设步伐。通过活动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树立全民终身学习的观念,展示全民终身学习成果,促进更多的人和社会机构积极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中来,建设学习型社会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