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召开“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主题升国旗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

召开“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主题升国旗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2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师生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3月15日上午,我校举行“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主题升国旗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班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副校长王建军就上周学校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鲁海龙围绕如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并就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全员参与。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党史学习,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二是抓好统筹,注重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当前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助推思想破冰,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要拓宽学习渠道,推进党史学习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创新形式,精心谋划。各负责科室要精心谋划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扎实开展“1357”党史学习教育行动。

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体师生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人生信仰;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在回顾险阻中培育斗争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三牛精神”,积蓄成长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