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读书日 岳阳县图书馆内品“书香”

读书日 岳阳县图书馆内品“书香”

2017-03-29



  红网岳阳县站4月23日讯(本站记者 彭会 许伟军)4月23日,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虽然屋外阴雨绵绵,位于县城东方路的岳阳县图书馆内书香满屋,几位古稀之年的老人正在细心品读。

  
  “寻宝”
  
  年过六旬的聂老是县里老“笔杆”了,著书出版和报告文学,都不在话下。与文字打交道数十年,现而今,虽然从工作一线退下来,但聂老依然笔耕不辍,醉心写作。与他而言,与文字“亲密接触”得越久,就越发觉得自己需要“充电”的地方还很多。“图书馆里包罗万象,平常我写报告文学,需要大量的书籍资料,都要来这里‘寻宝’!”
  
  “书痴”
  
  “看书看报比吃饭还重要哩,一餐饭可以不吃,但书报不可不看!”听听,依着这句话,说今年74岁的陈老是“书痴”一点也不为过。退休十余年的陈科陈老原是长湖乡白杨中学的一名退休语文教师,儿子在县城311附近定居后,陈老每天都坚持来这里看一会书,4年来风雨无阻。他说:“到这里看书有三四年了,读书有无穷的乐趣,既能够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又丰富老年精神文化生活,还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岳阳县图书馆自2011年施行全免费对外开放工作,办证借阅零收费。目前拥有各种文献6.3万册,订购报刊杂志40万份。因为每天接待的读者以老年人为主,岳阳县图书馆专门为这些老人准备了茶水、老花镜及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人常见病例的急用药。
  
  该馆负责人米绪立表示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设施、服务水平,让环境更好一点;要逐步增加图书藏量,包括对报刊、杂志、书籍的更新,让大家凡是想看的书都能在图书馆找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