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诸城市林家村社区分院

诸城市林家村社区分院

2021-03-19


  林家村镇地处诸城市东南,是诸城对接青岛的桥头堡。总面积138平方公里,辖86个村(居),总人口5.8万人口。林家村分院的办公楼是按照省标准化要求新建成的,建筑面积达1200平方米,相应设施配套齐全,设有三级教师队伍:专职教师6人,兼职教师20人,志愿者队伍160人;下辖13处社区教育学校,在各村发展家庭学习中心户63户,建立起四级社区教育培训网络。

  林家村分院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以市场为导向,以居民需求为依据,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培训活动,积极探索社区教育的新路子,使林家村镇的社区教育工作得到了蓬勃发展,被市教育局表彰为社区教育先进单位,多次获得全民学习活动周优秀组织奖。

  一、搭建社区活动平台,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林家村分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以13处社区教育学校为主阵地,传播先进文化,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二、积极开展居民培训,提高社区居民整体素质

  按照“全方位、多层次、经营型、实体化”的思路,整合全镇社区教育资源,每年通过举办特种动物养殖、大棚蔬菜、水产养殖、高效农业、建筑技术等技能培训和劳动力转移培训,使全镇9600余人掌握了一技之长,走向了发家致富的道路。

  三、创新思路,特色办学

  在办好常规培训的同时,林家村分院整合现有教育资源,开办了4:30学校。根据需求开设了书法绘画、跆拳道、舞蹈、英语、数学、棋类、计算机等各类兴趣班。4:30学校实行周课时制。自开办以来,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和省、市、县各级考察团的参观,真正把4:30学校打造成了家长和孩子们喜爱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