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举办金银花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

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举办金银花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

2021-04-26

  为了更好的拓展金银花产业,按照“标志提升、政策助推、市场拓展、品牌优化”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使金银花产业形成更大的产业集群,产生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带动群众致富,切实提高金银花种植效益,助力农业发展,4月14日,贾悦社区学院在合作社田间地头邀请金银花种植专家刘吉华为金银花种植户20余人开展现场培训。

  在培训现场,舜福园农业合作社金银花种植专家刘吉华向学员们介绍如何种植栽培,如何防范病虫、如何加快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说,并就种子繁殖、金银花扦插繁殖、整形修剪、金银花的生长习性、种植优质金银花的方法进行了讲解。又从金银花日常管理、病虫害防治、烘干回收、市场销售、效益利润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

  并针对种植户就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学员们提出的金银花种植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了耐心的讲解和答复。整个培训过程以朴实、幽默的语言和理论加实践的教学方式进行,学员们听的津津有味且学有所获。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自己受益匪浅,学到了金银花种植、管护、修剪等知识,收获很大,为今后的产业发展奠定了充足的信心。通过技术交流,提高了金银花种植户管理技术水平,增强了特色种植发家致富。

  据悉,去年,该合作社已种植260亩金银花,取得了良好效益。今年,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计划种植1000亩。镇上通过加强技能培训和推广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技能水平。举办此次金银花种植培训班,希望为更多的群众带来产业发展思路。 (李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