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农村社区学院百尺河分院举办校园保安专题培训班

诸城农村社区学院百尺河分院举办校园保安专题培训班

2021-05-1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校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百尺河分院于5月3日对全镇校园保安人员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培训和防卫器材使用演练活动。

  首先,百尺河镇中心学校主要负责人总结了前段时间校园安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尖锐的指出了校园安保存在的问题,并对百尺河镇各个学校的保安提出四方面要求。1、着装整洁,文明值勤,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2、坚守岗位,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工作时间不擅自离岗;3、严把校门,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准入制度,值守门卫应履行“电话联系确认、核验真实身份、检查携带物品、逐人逐车登记、发放来访证件”等工作职责,严防来历不明人员进入校园。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除上学、放学时段外,所有校门一律关闭;4、巡逻检查,在校园内和校门附近开展治安巡逻、安全检查和静校巡查,每次巡查后及时、准确填写巡逻信息记录。

  诸城市金盾保安公司的大队长王洪森,对参训保安员进行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现场开展技防演练活动。王队长重点对保安人员如何盘查、制服可疑人、处置突发案事件、急救、保安器材使用等技能详细讲解并示范,并就如何使用学校配备的长短警棍、辣椒喷雾、钢叉、抓捕器等防护器械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指导保安人员正确掌握各类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从而提高其防护能力。同时王队长还从队形队列操练、军容军姿等方面对校园专职保安进行军事化训练,增强校园专职保安的身体素质,提升了保安服务形象。

  此次业务培训,让全镇校园保安人员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保安人员的基本技能,为处置校园突发事件夯实了基础。

  (邓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