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市开发区社区分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制安全讲座

诸城市开发区社区分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制安全讲座

2021-05-19


  为推动落实社区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打造平安和谐校园,4月23日下午,开发区社区分院联合舜德初中在舜德学校报告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制安全讲座活动,邀请开发区派出所董正伟警官到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安全课,舜德初中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董警官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和中学生的特点,利用PPT课件、视频和互动的形式,从远离毒品、杜绝校园欺凌、网络交友安全三个方面,阐述了毒品、校园欺凌和网络交友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对青少年违法犯罪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及主、客观因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防范和自护、自救的方法。

  讲座中,董警官重点讲述了如何预防犯罪、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伤害等知识,警醒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不断加强文化修养和增长法律知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侵蚀,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增强是非分辨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辖区内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在开发区学校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教育氛围,为打造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文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门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