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诸城市开发区社区分院举办老年艺体培训

诸城市开发区社区分院举办老年艺体培训

2021-05-19

  为更好地落实老年教育规划,办好老年大学,满足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需求,4月23日上午,开发区社区分院举办老年艺体培训班,开发区(滨河片区)老年大学学员、辖区内社区居民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采取“展示+点评”的方式开展。开发区(滨河片区)老年大学10个班级参加本次展演,特邀诸城市老年大学赵晓玲、孙全喜两位老师前来指导。两位老师对展示的10个节目进行了现场指导和逐一点评,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技艺。柔力球队的太极柔力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乐2班的女生小合唱《十送红军》、腰鼓班的腰鼓表演《越来越好》、形体时装班的斗笠秀《古韵》、戏曲班的茂腔《永远跟党走》、曲艺班的山东大鼓《泰山顶上不老松》、太极拳班的太极拳表演《二十四式混元太极》、现代舞班的广场舞《中国红》、声乐1班的女生小合唱《红色娘子军》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器乐班的器乐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耀,弘扬了红色精神。

  此次培训,是开发区社区分院根据2021年开发区(滨河片区)老年教育工作计划,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的活动。通过“展示+点评”的方式,既保证了培训效果,又为下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受到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开发区老年大学成立于2017年6月,现有学员200余人,共12个教学班,学员遍布开发区(滨河片区)所有社区,目前设有乐器、声乐、曲艺、广场舞、现代舞、腰鼓、柔力球、书法、茂腔、形体时装、太极拳等11个专业。开发区老年大学坚持“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宗旨,在开发区(滨河片区)管委会大力支持下,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活动不断丰富,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社区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学习型社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门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