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举办丹参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

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举办丹参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

2021-05-28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贾悦镇农户丹参种植技术,确保丹参种植产业的产品质量,增加农户的收益,5月28日上午,诸城农村社区学院贾悦分院举办的丹参种植技术培训班在华笙中药材有限公司开班,共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丹参种植专家王会胜主讲,教学内容完整全面,重点突出实用性强,整合了从优化丹参种子到育苗,从田间管理到病虫害防治等多项内容。中耕除草:分根繁殖地,因覆土稍厚,出苗慢。一般在4月幼苗开始出土时,要进行查苗,发现土板结或复土较厚,影响出苗时,要及时将穴的复土扒开,促其出苗。生育期中耕除草3次,第1次于5月,苗高10-12厘米时进行,第2次于6月进行,第3次于8月进行。施肥:生育期结合中耕除草,追肥2-3次,亩用腐熟粪肥1000-2000公斤,过磷酸钙10-15公斤,或饼肥25-50公斤均可。排灌:两季注意排水,防止水涝。出苗期及幼苗期如土壤干旱,及时灌水或浇水。摘蕾:除留做种子的植株外,必须分次摘除花蕾,以利根部生长。

  为了提高药农的丹参种植信心和兴趣,还增加了丹参的初加工、市场价格和发展前景、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等内容。

  此次培训,让农户们掌握了新技术、新理念,提高了农户的种植管理技术水平,增强了他们增产增收的信心,受到参训人员好评。(李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