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童蒙养正 幼学礼仪:诸城市贾悦镇家庭教育进社区报告会

童蒙养正 幼学礼仪:诸城市贾悦镇家庭教育进社区报告会

2021-07-13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共育成效,提高家长教育素质,创建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教育环境,近日贾悦镇在西贾悦社区举办了家庭教育进社区报告会,西贾悦社区的小学生家长五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贾悦中心校一直非常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家校共育是他们的成功经验,这次的报告会是亲子共育课堂的一个剪影。报告会由贾悦社区学院刘老师主讲,她精心准备了报告内容,制作了图文并茂的课件。她以“智慧的爱和教化礼仪”为主题,从认识孩子发展阶段、如何做一名智慧家长、教育艺术与家庭教育和礼仪修养助成长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少年儿童时期用圣贤智慧陶冶孩子的性情和情操,培养孩子端正的心性及行为习惯的重要性,通过分享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启迪家长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借用专家的研究成果指导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通过测试的形式与家长探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尊重心、恭敬心、谦卑心、同理心,让家长真正理解了守规矩就是礼仪素养的最好体现与传承。

  时值初夏渐入麦收时节,为了不耽误家长的农活,老师们牺牲休息时间把报告会设在晚上举办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虽然当天天气闷热,适龄孩童的家长们却积极报名与会,听课过程中一直非常认真,很多家长频频拿起手机把课件中精彩的部分拍摄下来。

  下步,贾悦社区学院将把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力争达到在全镇的每个社区举办一场这样的报告会,为调动家长积极参与到家校共育的大舞台上发挥良好的推动作用。  (刘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