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诸城石桥子社区学院:宣讲本土红色文化,开拓党史教育新阵地

诸城石桥子社区学院:宣讲本土红色文化,开拓党史教育新阵地

2021-07-13

  红色文化,薪火传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给党史宣传教育提供了无限广阔的发展空间。5月29日,石桥子社区学院立足本镇红色资源阵地,利用孙家楼子红色讲堂、刘家庄抗战纪念馆对党员干部、社区居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在刘家庄抗战纪念馆,针对社区居民和舜王社区学院组织的街道老年大学的部分党员、退伍军人,孙华院长和学院教师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事、熟悉的人对他们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让每一位参观人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英雄先锋的力量、团结的力量。

  在孙家楼子红色讲堂,通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培训活动,孙华院长积极挖掘党的光辉历史、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使参与培训活动的社区居民了解并熟悉诸城党史上第一个党支部诞生的光辉历程、个中艰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石桥子社区学院通过对本土红色文化的不断挖掘,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相结合,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身边人讲当地党史”的形式,为红色文化的薪火传承,筑牢信仰根基。  (朱洪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