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市2022年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昌城现场推进会召开

诸城市2022年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昌城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10-13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深入发展,助力全市“1238”教育发展战略实施,近日,诸城市召开2022年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昌城现场推进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建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昌城镇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经验做法介绍。农村社区学院、各镇街区分院交流了2022年下半年社区老年教育工作计划。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昌城镇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活动现场、教学成果资料。

   会议指出社区教育是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社区教育是国家教育的大政方针,各镇街区要依托现有资源,开展以“家庭教育进社区”为主的社区教育和以“智慧助老”为主的老年教育,构建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动、有成效的全民终身教育体系。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握重点,强化落实,确保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快速有序推进;要加强保障,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完成。会议要求社区学院广大干部教师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明确职责,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社区学院的各项工作干在前头、干到实处。

  农村社区学院、各镇街区分院负责同志,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撰稿:刘洪斌、卢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