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找准项目 精准脱贫

找准项目 精准脱贫

2017-08-11

武家沟镇牛家窑村是重点贫困村,贫困户占全村户数近百分之三十。


教科局精准脱贫工作组通过走访调研,确立了种植蛋白桑叶帮扶脱贫项目。20176月,涿鹿县职教中心遵照教科局指示精神,围绕此项目,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本地生产生活实际,制定了蛋白桑的培训计划。通过培训,让老百姓了解蛋白桑种植前景,掌握蛋白桑的种植技术。我们从培训场所到基地的建设环环紧扣,从理论到实践手把手传授种植技术。不仅如此,还从思想观念上进行脱贫扶贫,要致富,先治愚,解放思想很重要,改变观念需先行。

IMG_20170703_112857.jpg

经过两个多月的培训,老百姓认识到合作社的优势,技术的重要性,纷纷前来培训,参加实践活动。今年种植的10亩蛋白桑已收获两茬,为村合作社养驴基地提供饲料,为探索种植、加工、养殖一条龙致富模式打基础。

预计明年该村蛋白桑种植面积达百亩,我校将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为全县科技扶贫、教育脱贫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