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让老百姓种下梦想,收获希望

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让老百姓种下梦想,收获希望

2017-09-20

昨日刚刚立冬,辉耀学区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一间五十平米左右的教室里就汇聚了30余名农民学员和专家教师,教室不大,陈设也很简单,但是干净整洁,一个小火炉烧得很旺,学员与老师正围绕大棚蔬菜下挖式日光温室建造的选址、场地规划、总体尺寸设计等问题进行着面对面的交流讨论。这是涿鹿县职教中心正在开展的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活动现场,今年培养类型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

1.jpg2.jpg

课堂上涿鹿县职教中心高级教师兼农艺师文海军老师将理论与实际案例结合起来,特别是大棚蔬菜下挖式日光温室建造总体尺寸的设计引起学员们的极大兴趣,他们也渴望自己能将新知识、新技能应用到生产实际中去。同时为开拓学员视野,增强现代农业经营理念,探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的发展方向,大家观看了各省市走在前列的蔬菜种植基地的视频、资料等,力求找到适合本地的生产实际的大棚蔬菜种植方法,推出新型农业经营带头人,利用科学技术让老百姓种下梦想,收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