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阿旗京蒙帮扶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阿旗京蒙帮扶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4-17


331日,由我校主办的京蒙帮扶项目——阿鲁科尔沁旗农村牧区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赤峰心连心宾馆圆满结束。




该班由阿旗旗委组织部和旗职教中心主办,赤峰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为期4天,参训学员为来自阿旗农村牧区的种植养殖业致富带头人、农牧业生产经营合作社负责人和部分村嘎查两委干部等共49人。为了办好本次培训,我校与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了精心准备和策划,精选聘请赤峰市涉农科研院所、学院的优质师资,充分利用市内和周边地区的相关学习资源,以农村经济政策和种植养殖技术为主要内容,把专题讲座、开放式课堂(参观赤峰农博会)、集中讨论交流和现场观摩学习等培训形式有机结合起来。在现场观摩学习环节中,组织学员们观摩了位于松山区的楚东现代农业园区和公主岭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参观了大庙镇小庙子村宏都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当铺地满族乡融合党建展馆。



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树、院长雷德荣、副院长布仁吉日嘎拉等领导在市农博会视察期间,抽出时间亲切看望了在市农博会现场学习的学员和老师们。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得力,取得了较好培训效果,受到了培训协办方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阿旗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景下,全面开启赤峰市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下步更好带动乡村嘎查发展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