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民族刺绣薪火相传 书香草原巾帼展风采

民族刺绣薪火相传 书香草原巾帼展风采

2020-01-07



      2020年1月1日,乘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阿旗巴彦温都尔苏木党委政府旗下的民族手工艺联合党总支举办 “师传刺绣技巧活动暨妇女文化提升读书会”,营造草原妇女喜迎新年的开门红。
  活动现场,刺绣讲师一对一给学生讲授刺绣基础课,弘扬蒙元文化的深厚底蕴,传承民族手工艺的精美技法,师生心有灵犀,互动不断,一针一线皆精准,教者不遗余力,学者孜孜以求,绽放出了民族刺绣的无限魅力和独特风采。         

     妇女文化提升读书会上,书香飘溢,滋润心田,妇女们以书为本,提升自身文化素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掌握手工制作上,通过读书会引导牧民妇女少玩手机游戏,多读书、读好书、多学习、勤思考,为追求美好新生活积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巴彦温都尔苏木党委政府坚持以党建促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纯净绿色”的发展定位,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不断开创牧区党建新局面,自从巴彦温都尔苏木民族工艺联合党总支成立后,民族手工艺联合党总支在玛尼图嘎筹建产品展示厅、食宿、培训为一体的实训基地,全力推动苏木手工艺刺绣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订单2655件,获得收入128万元。
  下一步,民族手工艺联合党总支将进一步做强民族手工艺产业,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战果,继续以党建融合引领牧民增收致富,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凝心聚力,不断开创产业兴牧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