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全市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培训班在阿鲁科尔沁旗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开...

全市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培训班在阿鲁科尔沁旗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开班

2020-11-17

       8月19日,全市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阿鲁科尔沁旗民族职业教育中心举行。赤峰市民委副主任孙永丰、赤峰市民委经济发展科科长孙丽雯、旗委常委、统战部长丛日敏、阿旗职教中心校长刘文清、阿旗民委副主任哈斯额尔顿、旗人社局副局长赛吉拉呼出席开班仪式。

  市民委副主任孙永丰提出三点要求:一、集中精力,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二、沟通交流,开拓思维,切实增强技艺水平。三、学以致用,开拓创新,传承发展民族手工艺。


  阿鲁科尔沁旗民族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刘文清指出本次培训目的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大国工匠精神,提升增收就业本领,服务牧区现代化建设。来自全市各旗县区民族手工艺品制作爱好者和从业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区内外民族刺绣和民族服装方面的专家授课,主要以民族刺绣和民族服饰制作为主,旨在为传统手工艺品制作从业者、爱好者、传承者提供提高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平台,促进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手工艺技艺,以民族手工艺品制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帮助具有劳动能力的少数民族贫困人口进一步提高就业技能,开拓视野、实现自强自立,推进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的传承和保护工作,推动文化旅游手工艺品的创新,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