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阿荣旗科协举办玉米田间病虫害防治培训班

阿荣旗科协举办玉米田间病虫害防治培训班

2019-06-17

      64日,由阿荣旗科协主办,阿荣旗岭科农作物研究所、岭科农业科技服务协会承办的玉米田间病虫害防治培训班在阿荣旗党校举行。来自旗内各乡镇、会员、种植户,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阿荣旗岭科农业科技服务协会会长陈晓霞就当前协会工作经验做了分享,分析了近几年协会引进的新品种给阿荣旗的农业带来的巨大效益。同时,对今后协会发展方向谈了一些预期。


      培训会上,安徽隆平高科种业培训讲师张洪安,就我旗现有玉米品种做了分析,重点对玉米田间病虫害防治做了培训。对无人机使用、玉米螟、粘虫、特别是入境我国的贪夜娥的防治做了强调。

    三岔河镇会员李全东高兴地说:“在农闲季节,这么大规模的实用技术培训会,挺好的及交流了经验,也学到了好多科学种田技术知识,希望科协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会。”参会的会长和会员对此次培训会的举办给予好评,纷纷表示要按照专家的指导种好田,同时也指导好其他种植户种好田。争取今年有个更好收入!

    阿荣旗科协主席王成武在讲话中强调,协会工作是科协工作的具体化,直接关系到科协“四服务、一加强”工作的落实情况,科协和其他涉农部门一定会继续扶持协会发展壮大。也希望协会继续在服务“三农”工作中,发挥优势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平台。希望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种植技术。(宋健)

阿荣旗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