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阿荣旗残联开展残疾人“培训周”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阿荣旗残联开展残疾人“培训周”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09

     为帮助残疾人拓宽就业渠道,增强残疾人创业就业能力和致富本领,促进残疾人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旗残联利用一周时间,在旗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分批次举办了残疾人电子商务、中草药种植、畜禽养殖3期培训班,共培训残疾人84人,其中建档立卡残疾人13人。

      在电子商务培训班上,培训内容涵盖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理论知识、电商典型案例分析、微商运营技巧等内容。课程兼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员能够系统掌握电商技能;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重点传授赤芍、苍术、白鲜皮等中药材的药用价值、选种、育苗、栽培及管理技术,课件讲解结合答疑解问的授课方式深受培训学员欢迎;养殖技术培训班重点讲解牛、羊、鸡、鹅等畜禽养殖技术和疾病防疫等知识,培训中,旗牧业局还免费为学员们提供了165册畜禽养殖技术书籍。

       据了解,此次集中培训全程免费,旗残联党支部还为各乡镇参训人员提供了食宿,并为偏远乡镇残疾人申请发放了交通补贴。通过此次“培训周”活动,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进一步增强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逐步实现“培训一人、发展一业、脱贫一户、就业一批、带动一方”的目标。(刘飞蒋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