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阿荣旗职业中专开展“一帮一”师徒结对公开课展示活动

阿荣旗职业中专开展“一帮一”师徒结对公开课展示活动

2019-11-13

阿荣旗职业中专张悦供稿  

    近日,阿荣旗职业中专开展“一帮一”师徒结对公开课展示活动。本次活动是对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阅。

      

       2018年职业中专新入职教师17人,为使他们尽快适应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行为,在刚刚入职时为他们指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结对进行一帮一的指导引领,包括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等教学常规工作。师徒结对指导活动立足课堂教学为根本抓手,广泛开展指导上课、师徒互听课、评课议课等活动。历时一年的时间,师傅指导细心、得法,徒弟虚心好学,教学相长,使课堂教学指导有效果,改进见成效,教学成规范。此次公开课展示活动涵盖语、数、英、历史、音乐、护理、建筑、农学、计算机、学前教育10个学科,听课人数近300人次,集中展示新任教师在课堂上的教学能力。年轻教师在课堂上充分利用多媒体一体机、希沃教学软件等教学手段,让课堂教学充满乐趣。


    此次师徒结对公开展示课活动,既是对师傅指导效果的总结,也是对徒弟教学规范和教学能力的评估,达到新教师课堂教学人人过关,师傅指导立竿见影的目的,集中展现了我校“一帮一”结对工程的实效性,为新入职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广阔空间和舞台,为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