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免费月嫂培训 拓宽就业渠道

免费月嫂培训 拓宽就业渠道

2019-12-25

      12月24日,阿荣旗室外温度已经低至零下26度,寒风凛冽,尽管如此,也没能阻挡来自全旗150余名困难职工妇女和失业妇女求知求学的步伐。在那吉镇鑫海社区五楼,由阿荣旗总工会主办、阿荣旗韵味妈妈母婴家政服务中心承办的困难职工劳动技能暨第五期月嫂育婴师培训班开班了。


       韵味妈妈母婴家政服务中心特地从北京聘请专业讲师为大家授课,为期8天。课程分为理论课和实操课两大部分,内容包括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及保健按摩、孕妇及婴儿膳食营养与饮食搭配、常见婴幼儿疾病预防与护理等专业知识。此次培训课程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



       来自困难职工家庭的李玉华道出自己的心声:“来韵味妈妈两年的时间,参加过两期培训,从岗前育婴培训到成为高级母婴培训师、首席月嫂,从每月收入1000元到每月收入7000元只用了一年时间。这次免费给我们培训,我赶紧来再多学点东西,把专业的母婴护理技术学好了,工资会越来越高。我特别感谢旗总工会为我们提供的平台和韵味妈妈为我提供的就业机会,我要把握每一次培训课程,充实自己的理论和实操知识,更好的为每一个产后妈妈和宝宝服务”。



       为充分发挥工会培训基地作用,不断提高困难职工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困难家庭妇女、失业妇女充分就业,近两年,旗总工会共举办了六期困难职工技能培训班,共为900人次提供了专业的培训,人均工资达50000元/年。下一步,总工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困难职工技能培训作为探索就业模式的新尝试,最大限度地拓宽困难职工家庭的就业途径,更好的为他们搭建就业平台增添力量,使困难职工真正受益,实现增收,助力我旗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