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阿荣旗大力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阿荣旗大力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6-10

    一是深化农村改革添活力。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农村发展的根本动力,持续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推动国家级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长效机制试点、自治区级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房盘活利用试点,释放农村经济活力。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颁证进度,确保颁证率达到95%。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试点工作,完善后续管理和集体统一经营管理土地模式。

        二是实施农业项目夯基础。积极争取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深松整地、农机购置等补贴项目,深入实施黑土地保护利用、耕地轮作、粮改饲、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构建农牧结合、种养循环、绿色发展的高效农牧业新模式。

        三是优化种养结构提质效。实施大豆振兴计划,确保大豆种植面积稳定在260万亩,力争粮食产量达到33亿斤。落实农业生产标准化行动,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高标准建设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230万亩,申请认证转换有机基地30万亩。坚持“稳羊增牛”的发展思路,力争牧业年度牲畜存栏稳定在100万头(只)。做好非洲猪瘟、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四是实施奶业振兴促发展。实施乳业产业园项目,加快推进优然牧业、赛科星、天兴牧业等16个社会资本牧场建设,力争全群奶牛养殖规模达到12万头,为乳制品加工企业提供充足奶源,全面打造区域最大的有机原奶加工核心、有机原奶生产核心、有机示范牧场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