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蔬菜嫁接显身手 国赛场上争上游 ——阿荣旗职业中专代表自治区参...

蔬菜嫁接显身手 国赛场上争上游 ——阿荣旗职业中专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蔬菜嫁接赛项技能大赛

2020-12-10



      20201125日—28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蔬菜嫁接赛项在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的32位选手参赛。阿荣旗职业中专18级农艺班学生于莹莹及指导教师刘春阳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了此次比赛。

      赛项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在历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很大的改革。此次嫁接比赛分为理论考试、营养液配置、蔬菜嫁接三个子赛项:营养液配制考核内容主要涵盖计算、电子天平称量、电子分析天平称量、定容、移液、工作液配制;蔬菜嫁接考核内容包括识苗、黄瓜插接技术、西瓜劈接技术。要求参赛选手在60分钟内完成营养液配制,40分钟内完成240株嫁接操作,对参赛选手的计算能力、仪器使用、细节处理、嫁接速度、质量以及心态等各方面进行考察。于莹莹同学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自己的努力训练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多年来,阿荣旗职业中专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作用,加强农艺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学生技能训练力度。充分利用智能温室、组培车间等农艺专业实训资源,加大师生技能训练力度,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在自治区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培养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我区中职学校的农艺类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和学生技能提升提供了优秀案例。

      能够参加国家级的赛事,对于学生和老师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于莹莹和刘春阳老师均表示本次参赛过程收获颇丰,评委们的精彩点评让她们在专业技能上有了提升,也加强了与其他省市学校间的切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