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阿荣旗:女子曲棍球进校园

阿荣旗:女子曲棍球进校园

2021-01-19



       曲棍球是一项集体小球类项目,也是奥运会项目之一,随着近年来国家提出的“体教结合”的培养理念,先后几年,曲棍球运动在我国一些城市重点学校得到很好的开展和普及。

      2020年9月15日,阿荣旗第二中学作为训练基地正式成立女子曲棍球队。这支队伍由初一学生组成,自成立以来,每日利用大课间及下午第八节课在学校风雨场馆内进行训练。训练课程分为体能训练以及传球、停球以及运球绕桩等基础训练。学生们表示,通过曲棍球训练,我们增强了体质,体能也有所提高,还学习到了颠球、拨球、拉球、推球等一系列技能。

      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不断创新的训练模式,不仅让学生掌握了曲棍球的基本技能,锻炼出好身体,增强了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还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以后的成长提供了更全面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