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厚植家国情怀 技能改变人生——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第四届校级技...

厚植家国情怀 技能改变人生——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第四届校级技能大赛

2021-05-06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技术能力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428日,阿荣旗职业中专以“厚植家国情怀,技能改变人生”为主题,举行第四届校级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共有10个专业25个比赛项目。校长谭晓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各专业的比赛现场,实地观看学生们的技能比赛。在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的比赛现场,同学们进行的是安装三相异步电动机点动控制电路,通过线路的安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比赛场地,参赛学生展示了他们规范的操作、娴熟的技能和精湛的技术。只见他们一会儿快速转动手中的工具;一会儿将零件摆放好,忙的不亦乐乎,完全沉浸在比赛中。畜牧兽医专业的学生通过鸡的活体解剖,来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其他专业学生也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比赛。

    赛场上,参赛选手你追我赶,奋发努力,各展所长,争创佳绩;评委老师严肃认真,公平公正,作风严谨,一丝不苟。此次比赛,学校还通过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让场外同学观摩赛事活动。看着赛场上选手们细致、规范的技术动作,屏幕前的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技能也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运动训练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

护理专业

    经过半天的角逐,各比赛项目全部结束,最终评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4名。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技能训练,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校赛、市赛和区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为办好此次大赛,学校作了周密部署和大量工作。在五个系部进行了初赛,择优选出参加决赛的名单,并成立了赛务工作组,制订大赛竞赛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大赛场地、设施设备的调度和保障等工作,落实竞赛过程的督促与检查。

工艺美术专业 

建筑工程施工专业

计算机应用专业

      本次比赛,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通过举办技能赛事活动,推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我校学生技能操作水平,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就业能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同时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社会广泛的认可度。

现代农艺技术专业

 

      大赛不仅展示了学校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技能水平,也为学校参加市、区两级技能大赛储备了人才队伍。学校注重赛事梯队建设,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职业技能竞赛,发挥大赛对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体现了学校近年来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