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在关怀中砥砺前行——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黄雅丽莅临阿荣旗职业中专...

在关怀中砥砺前行——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黄雅丽莅临阿荣旗职业中专视察指导工作

2021-06-11



       5月24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在呼伦贝尔市副市长吕贵和、市教育局局长印文忠、阿荣旗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姜立波、旗教科体局局长肖润刚的陪同下,莅临阿荣旗职业中专视察指导工作,校长谭晓贵及学校领导班子对各级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黄雅丽厅长一行首先来到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实训车间,驻足观看正在积极训练准备参加市级技能大赛的师生。黄雅丽厅长听取了该专业教师的介绍,了解到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在课程设置上实现理实一体化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黄雅丽厅长给与高度评价并鼓励学生要刻苦训练、掌握好专业技能,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黄雅丽厅长一行来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谭晓贵校长向黄厅长介绍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作用,加强农艺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学生技能训练力度,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在自治区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培养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我区中职学校的农艺类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和学生技能提升提供了优秀案例。与此同时,园区不断探索农业科技示范推广新模式,形成“核心示范、周边带动、广泛辐射”的农业科技示范推广新格局,也为区域农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黄雅丽厅长听取介绍后连连点头称赞。

         在调研过程中,谭晓贵校长汇报了学校的专业设置、招生就业、师资建设、办学特色及教育教学等情况。黄雅丽厅长对职业中专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职业教育新的发展形式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黄雅丽厅长对学校的调研指导,全体教职工定不辜负党和政府厚望,在关怀中砥砺前行,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职业中专 张悦供稿